跳到主要內容

羅素華生- I have nothing

 

[羅素華生- I have nothing]

愛情是這樣,在彼此的愛中尋求對等。在這樣的對等之中,建構自身的勇氣、自信與期許;但愛情的私底下,卻愛得卑微,彷彿愛如繫一弦,隨時會因對方轉身離開而世界崩解。於是這樣昂然的驕傲與渺小的祈求,融合成了愛情裡的雙重情節

這首歌我反反覆覆聽了一年多,原唱是惠妮休斯頓,後來羅素華生翻唱,在聽完兩個版本後,我只保留了一個版本。相較之下,原唱似乎少了感情,而只剩飆音,羅素華生的男聲版,演繹起來竟多了泫然欲泣的感傷,卻又保持暗自鎮定的冷靜,個人認為羅素華生版更能貼近這首歌的精神。

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因為聽異性唱歌有加分效果,女生版得不到我的共鳴,姑且不論羅素華生的帥氣外貌幫他加分多少,事實上他也不是所有演唱都表現完美,但無可否認,羅素華生在嗓音表現在此曲當中的抑揚頓挫與情感收放戲劇感十足,整體表現於這首歌裡無懈可擊。歌曲在上次他來台宣傳的專輯中第十九首,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找來聽聽看。

 

(以上為嚴肅版,以下為搞笑版。)
要用一首情歌打動一個已婚而且照顧兩個小孩的女人實在不容易,因為一般情歌裡面已經找不到我想寄託的心情,如果硬要我開出心情歌單,大約略有金包銀心事誰人知…之類的歌曲略可比擬。

這首歌是老公找來聽的,正確的說是他放在車上聽,不小心被我聽到的,但問題就是,愛情就很盲目,他只要找對一首,我就覺得:「哇,我老公找來播的歌好好聽喔!」即使他找的其他九十九首他自己想聽的歌是:拉丁扭屁股舞曲、日本人唱不標準英文演歌、華仔指標意義大於聆聽意義之數十年精選、白牡丹V.S.海波浪之台語大車拼……之類的,我心裡還是會認為他找這首歌一定是為我而找的,他一定是想暗示我他有多愛我,天哪,我將來一定會是笨死的。

 

以下為網路找到的歌詞跟翻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也感謝翻譯的不知名網友贊助





Share my life


Take me for what I am


Cause I'll never change


All my colors for you


Take my love


I'll never ask for too much


Just all that you are


And everything that you do


I don't really need to look


Very much further


I don't wanna have to go


Where you don't follow


I won't hold it back again


This passion inside


Can't run from myself


There's nowhere to hide


Chorus:


Don't make me close one more door


I don't wanna hurt anymore


Stay in my arms if you dare


Must I imagine you there?


Don't walk away from me


I have nothing


Nothing


Nothing (if i don't have you)


 


You see through



Right to the heart of me



You break down my walls



With the strength of your love



I never knew


Love like I've known it with you


Will a memory survive?


One I can hold on to 


I don't really need to look


Very much further


I don't wanna have to go


Where you don't follow


I won't hold it back again


This passion inside


I can't run from myself


There's nowhere to hide


Your love I'll remember forever 


Don't walk away from me, no


Don't walk away from me


Don't you dare walk away from me


I have nothing


Nothing


Nothing, if I don't have you


You, if I don't have you


分享我的生活 


就認定現在的 


因為我從未改變自己 


對你表現的一切


接受我的愛  


我將不會要求太多 


只要完整的你  


和你所做的每件事  


我並不真的需要看得更遠  


我也不想要去  


你不想陪我去的地方  


我不再會控制心裡的感情  


我將不會再逃避  


也不必再躲藏  


  


  


副歌:   


不要讓我關上另一扇門   


我不想再受傷  


如果你願意,請留在我懷抱   


別讓我在那裡想像著你


別再離開我  


我什麼也沒有   


沒有 


沒有(如果失去了你)


 


你看穿了我的心  


你打破我心中的牆  


藉由你愛的力量  


我從不知道 


愛就像我和你在一起的感覺 


我希望保留的這段記憶能夠永恒嗎














 


 


我並不真的需要看得更遠  


我也不想要去 


你不想陪我去的地方  


我不再會控制心裡的感情 


我將不會再逃避 


也不必再躲藏


你的愛我將永遠記得   


不要離開我,不要   


不要離開我    


如果你真的離開我   


我將什麼也沒有   


沒有  


沒有,如果我失去你    


你,如果我失去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虛擬的二三事

我家兩個小孩,一直過著許多虛擬幻想的生活,虛擬廚師、動物管理員、公車司機、美髮師、老師、照顧小孩的媽媽...之類的。當然,也一定會有人說:「小孩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孩童總是在模擬之中學習成人世界的一切,當然也是因為總不可能真讓四歲半、兩歲半的他們拿刀子去當真正的廚師吧。 我曾經也想過,現在社會對孩童的虛擬遊戲影響了多少。 像我那年代的童年,好歹「見狗是狗、見貓是貓」。這句很白話,意思就是我幼年初次認識的第一印象,都會是「 真 」的東西。但到了我小孩這一代,事情又不一樣了....(我老了,這什麼語氣.....)。浩瑄從出生到出門看到第一隻貓、第一隻狗為止,可能就已經事先認識了許多「 再造性的衍生品 」,對她而言,到底是米老鼠比較真實,還是樓下臭水溝冒出來的老鼠真實,我這媽也不敢貿然回答。 我這年代,還有些意願堅持「 真實 」....(這語氣又不知不覺跑出來...我老了....),但看來似乎一轉眼,這世代對於真與假的界線已經日漸消彌。 米老鼠是假的老鼠,但對小孩而言,牠卻是真實的存在,打開小孩的玩具櫃,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加上現代化的幼兒教具如此多元,小孩很早以前就已經在「 看著假的學真的 」。 當然也有可能有人會問,這問題嚴重嗎,或者是一個全職宅媽的牛角尖世界。 我個人認為,這問題不是嚴重,而是一代一代衍生下去,漸漸成為一種無可避免的現象。 當我的小孩指著電視上唱歌的波伽利(演唱會DVD),問我說:「 媽媽,是真的有波伽利這個人嗎? 」有,他有血有肉。 事實上,他們卻從來沒有問過我:「料理鼠王裡面那隻老鼠真的會煮菜嗎?」何者對他們比較真實,或者真與假這兩件事對他們並不重要了。 是大人先打破了真假的界線,往後沒有理由批評下個世代活在虛擬裡面。 也許未來,真的油畫、真的水墨畫、真的鋼琴....之類的東西,都會漸漸被取代。 而什麼東西會被留下來呢。 反正想不到的答案也是想不到的,那我這篇幹嘛這麼語重心長又不停喃喃自語,觸發我思考虛擬與真實的原因,就要出現了,答案就是......................... 我家那兩個小傢伙,有天,我聽到他們在對話。姐姐跟弟弟說:「來,這隻給你,假裝你在玩賽車,等下我們要一起玩跳舞喔。」兩個小鬼拿著我家的電

老歌介紹 – Two Occasions

記得之前在讀書住校的時候,學校在交誼廳有擺放電視。因為是公眾場所,所以通常都是播放運動比賽這種比較不會有個人厭惡的節目。對運動我是沒甚麼興趣,當時比較想看的音樂頻道,如MTV與Channel V。以前的MTV與Channel V幾乎都是播放音樂影帶(MV),而不像現在有很多綜藝節目。但是因為(西洋)音樂屬於小眾,所以通常只有深夜或是放假這種人少的時候才有可能稍微過癮一下。 萬萬沒想到科技的進步,不過10餘年的光景,現在在網路上不但可以看到最新的音樂影帶,連許多早被遺忘的音樂影帶也可以找到。這一大部分當然得感謝YouTube(或Google)。我今天要介紹的這首歌 – Two Occasions - 其實不算太紅,而其主唱 – Babyface - 在台灣也不是有很高的知名度。但是這首歌,很有Babyface抒情的味道,節奏明確而順暢,所以我很喜歡。 剛開始尋找的時候,我發現這首歌是一個叫Deele的團體所演唱。音樂影帶則是三個黑人,而且一開始主唱的那個黑人,怎麼看也不像是Babyface。後來,經由wiki的指點,才知道Deele是Babyface早期參與的一個團體,而這首歌就是由此團體在1988年所推出。說實在的,這種20年前的音樂影帶,以現在來看還蠻好笑的,尤其是片中演員的裝扮,實在是復古到令人不敢恭維。如果你不相信,看看影帶的捷圖就可以窺見一二:   雖然是唱抒情歌,但是舞步也應該稍微排練一下才對得起觀眾     這個鼓手可能真的太缺錢了才會願意演出這支音樂影帶     一開始主唱的就是這個傢伙,光看臉型也知道不可能被稱之為Babyface。   正牌的Babyface,當時是娃娃臉,現在則變成了寬螢幕版的娃娃臉     這個黑衣女子不斷串場舞蹈,應該只是需要陰陽協調才有這個角色吧?     比較接近”人樣”的Babyface。     雖然音樂影帶真的蠻好笑的,不過卻無損於音樂本身,就請各位客官用心聆聽(最好可以順便閉上眼睛)。

動與靜

雖然每個小孩,在父母心中都是「 獨特的存在 」,不過,我總是盡力把他們的優點跟缺點放在一起看,才避免自己得到「父母的盲目病」。 有次我跟學妹惠婷聊到我女兒,說她可以玩到瘋,也可以在桌前坐著看書畫圖一小時沒問題,至於玩的程度,幾乎可以用「大暴走」來形容。 學妹聽完,很給面子的說:「 那很好啊,能靜能動 。」 我接著說:「 可是不能協調啊 。」自己覺得莞爾,但一想到那兩隻脫韁野馬,我可拿不出喜形於色的表情啊。 說到瘋癲跟沉靜並存的極端程度,我女兒又比弟弟更嚴重數倍,無論文攻武嚇、好言或惡臉,都無法將之收歸為一板一眼爸媽心裡的「 正常範圍 」之內,惟有學習耐著性子慢慢導引,小孩不是太脫序演出就好。   只能說,當媽的這幾年慢慢觀察下來,結論是每個小孩的天生氣質都不同,用 「比較」 的瞬間去抹煞小孩與生帶來的天性與天份,對孩子來說是很不公平的事情。偶爾,事情也會反過來,爸爸媽媽也會「脫序演出」,小孩會在旁邊耐著性子慢慢等待。我們不是完美的一家人,吵吵鬧鬧、嘻嘻笑笑,雞飛狗跳的度過每一天,期待的不過就是,如果世界末日,我們要相守一起,如果世界還有美好未來,那就請兩位小孩各自尋找幸福去。 那些「動與靜」,雖然也讓我深深困擾,但我想想,等到以後他們背起包袱離開家裡,這些點點滴滴,大概會成為我緊握不放的回憶吧。 前陣子跟攝影師好友奕琦聊起了「兒童攝影」,我說,那些讓小孩在攝影棚裡穿和服拿著油紙傘拍照的照片,的確讓我很雞皮疙瘩。(以上文句換成:拿著吉他穿皮衣、拿著海豹布偶頭上有蝴蝶結...等等都可以替換。) 我說,但是家用的六千元數位相機,我永遠只能叫小孩:「不要動,看這裡,笑一下。」因為小孩一動,只要光線不夠,整張影像都是糊的。 我多想...多想...多麼想,再過二十年後,還能在我不爭氣的老化記憶裡,搜尋他們嘴角的奶油,想記得他們賴在沙發上胡亂的嘻笑、拿著玩具發亮的眼神、玩到雜亂無章的頭髮.....。這些東西才是深深刻印在我潛意識裡卻無法被列印的畫面, 而不是「看這裡、不要動」 。 社團春遊回來,奕琦手上的專業相機跟她幾年累積下來的技術,完完全全的俘虜了我們夫妻的視線,也讓對待事物力求完美的老公,舉手投降。 那些動態的瞬間笑靨,是父母眼神貪求無厭的鎖定點,也許真的為了家庭,偶爾忙得無法呼吸,但我